高血压病防治知识宣传
供稿者:  离退休工作处     (2021-06-07)        阅读:

                                     高血压病防治知识宣传
    临床上,越来越关注降低收缩压对挽救患者生命的效果。减重、少吃盐、多运动和戒烟都是能持续降低收缩压的非药物好方法。如果你想实现更好的降压目标。用五种方法:
    1、坐姿应正确
    坐着时双脚晃动或交叉,是介于坐和站之间的姿势,会影响血压读数,因为两种姿势的血压是不同的。正确做法是:端坐在椅子上,后背平靠椅背,双脚平放在地板上,双腿不要交叉,否则会影响血液流动。
    2、手臂有支撑
    如果你的手臂在测量血压过程中位置太高或太低,心脏泵血就会更费力,导致血压读数偏高。正确做法是:把手臂平放在桌子上,与心脏的位置持平。
    3、呼吸要缓慢
    压力大时,血压就会上升。深呼吸可以缓解压力,降低血压。正确做法是:用鼻子深吸气,充满胸膛和腹部,然后慢慢通过嘴呼气,重复上述过程。
    4、吃黑巧克力
    一项对35项相关研究进行的文献回顾发现,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吃富含黄烷醇的食物,如可可和黑巧克力,能将血压降低2毫米汞柱。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在测量血压前吃它,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才是正道。
    5、做握力练习
    研究发现,健康成年人每周做3次简单的握力练习,每次15分钟,持续10周后,收缩压就可降低约10毫米汞柱。不过要注意,避免在测血压前1小时做握力练习,以免影响结果。
    我国十八岁以上高血压患病率为27.9%,即每4名成人中可能有1名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总人数高达3亿,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很多人认为高血压不是很严重,但他有生命危险。特别是高血压对心脑血管和肾脏非常不利,一旦爆发,后果不堪设想。高血压病常伴有糖类和脂肪代谢异常,在一定程度上会损害某些器官的功能。
高血压很危险,你明白吗?
    1、血管损伤
    高血压会引起血管异常收缩,容易因血压异常而导致血管破裂。如果心脑血管破裂,情况会严重得多,会导致心包填塞、心肌梗死、脑出血等严重疾病。
    2、肾损害
高血压会导致全身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血液循环系统出现问题。会导致肾脏供血不足供氧,影响肾功能。高血压易引起肾小管损 伤,导致肾脏损害。
    3、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最终影响大脑和心脏,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如果其他部位的血管因为高血压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心脑血管,会影响心脑供血供氧,导致心脑出现一些问题。心脑血管因为高血压问题,会直接导致心肌梗死,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的五大危险征象
    1、头晕头痛
头晕头痛,伴有恶心呕吐,是高血压的一大征兆。如果你经常感到头痛,有可能是更严重的高血压。高血压会导致血管收缩异常,大脑供血不足供氧,导致头晕和头痛。
    2、心悸
    出现心悸和气短的现象,极端的有可能是高血压,高血压会导致心室扩大,导致心力衰竭,因此存在心悸现象,可能导致心肌梗死。
    3、四肢麻木
    麻木现象出现在手、脚、胳膊和腿上,有时甚至手指僵硬僵硬,这是高血压的征兆。高血压导致血流不畅,手、臂、脚、腿都会出现暂时性缺血现象,因此会出现感冒,麻木症状。
    4、耳鸣
    耳鸣持续很长时间是不正常的,有可能是高血压的征兆。
    5、失眠多梦
    常有入睡困难、总做梦、睡眠不稳、易醒等情况,要警惕是不是高血压引起的。
    这五种方法要记住,千万别再血压升高了
    1、注意饮食
    高血压患者首先要控制食盐量,食盐对高血压患者非常不友好,过量食盐会使血压异常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控制食盐摄入,减少高脂高糖食物的摄入,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利于控制血压。
    2、多喝茶
    多喝茶,而且茶有利于降血压,对降血压更有帮助。
    菊花:有降压作用,也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金银花:能缓解高血压,有助于活血化瘀。
    牛蒡根: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
    决明子:能降低血压,促进新陈代谢。
    高血压患者,这些小植物必不可少,每天喝水时放一点,养成每天喝水的习惯,血压不敢上升。
    3、好好工作休息
   睡眠不足而不好,也会导致血管收缩异常,导致血压升高。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劳逸结合,将有利于血压的调节。
    4、适当的锻炼
    保持适当的运动,保持正常的体重,保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可以避免血压异常。运动还可以增强体质,预防其他疾病。
    5、保持良好的态度
    人的血压太大,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也会导致血压异常。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对控制血压很有帮助。

关闭本窗口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025-84557735;传真:025-84557735;邮箱地址:ltc@jit.edu.cn

今日访问 次,本月访问 次,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