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金陵科技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掼蛋比赛活动方案
供稿者:  退教协     (2018-05-24)        阅读:

本着促进老同志老有所乐,吉祥健康的原则,拟举办金科院离退休教职工掼蛋比赛,具体如下:

主办单位:金科院退教协

参赛人员: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均可报名参加

比赛时间:2018614-15(周四周五)下午1:30-5:30

比赛地点:离退休教工活动室

比赛安排

1、比赛采用淘汰制, 11胜制(每局比赛时间为2小时,率先打到AA打过的一方为获胜者,打A时,还要己方不出现末游就算通过,且打A只有三次机会,三次打不过从头开始打2,若时间到,同级的加赛一局,先升级的为获胜方,),胜者参加下一轮比赛,逐局淘汰,最后角逐一、二、三名。

  2、参赛者自行配对,于赛前在协会报名;无配对者将现场进行抽签,同号码为一对,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每组选手不变换。每对选手一旦参加比赛,中途不得换人,否则作弃权处理。

  3、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胜利的一组队员等待进行下一轮的复赛,复赛胜利的一组参加下一轮的决赛,直到决出一,二,三名。

升级规则:

最先出牌结束者为头游(该方为赢方),最后一个出牌结束者为末游。如果是双下(头游对家为第二个出牌结束),赢方升3级。如果对手方有一家是末游,赢方升2级。如果头游对家是末游,赢方升1级。

出牌规则:

第一轮,随机抽牌并将其牌面朝上,抓中者先出牌。其后轮次根据上轮结果决定出牌:如果是双下,两个输方要向两个赢方各进贡一张(除红桃主牌外的)最大的牌(头游拿最大的牌),赢方分别还一张任意牌(不大于10),末游先出牌。如果输方每人各有一张大王或者一人有两张大王,可抗贡,头游先出牌。如果不是双下,末游向头游进贡一张(除红桃主牌外的)最大的牌,头游还一张任意牌(不大于10),末游先出牌。如果末游有两张大王,可抗贡,头游先出牌。 其它规则:对家借风:当一人夺得头游时,如头游最后一手牌无人跟牌,则由头游对家出牌,而非头游的下家出牌。

六:注意事项:

1、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比赛的裁判及规则解释由协会安排专人负责。

3、比赛过程中不得以牌面以外的言语、表情、姿态等方式传递有关牌的信息,违者将进行警告,严重者取消比赛资格。

4、迟到五分钟以上未请假者视为弃权。

5、手上余牌小于等于六张,必须报牌。

七:牌型:

单张

任意一张单牌。


顺子

五张(只能是五张)连续单牌,如:A-2-3-4-510-J-Q-K-A。不包括双王,不分花色。


同花顺

同花色的五张(只能是五张)连续单牌,最大的为同花10-J-Q-K-A,最小的为同花A-2-3-4-5


对子

任意两张点数相同的牌。两个大王或者两个小王也算做对子。

连对

连续的对牌,如334455778899,最大的是QQKKAA,最小的是AA2233。不包括双王,不分花色。


三张

数值相同的三张牌,如三个10


三顺(连对)

两个(只能是两个)连续的三张牌,如333444444555


三带二

数值相同的三张牌加一对牌。例如333+44

炸弹

四张及四张以上同数值的牌。


天王炸弹

四张王牌(两个大王+两个小王)


主牌

当局打到几,相应点数的牌就是主牌。


逢人配

主牌中红桃花色的两张牌,和别的牌一起出的时候,可以替换成除了王以外的任意点数的牌,组成除天王炸弹外的任意牌型。例如本局主牌为2 则: 黑桃910,红桃2QK,组成910JQK   55677,红桃2,组成556677  66666666+两个红桃2,组成6666666666

八:奖项设置:第一名组,第二名组,第三名组

九:活动预算:扑克牌20(100)、比赛奖品(806040=180)


金陵院退教协

                                 20185 22


关闭本窗口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025-84557735;传真:025-84557735;邮箱地址:ltc@jit.edu.cn

今日访问 次,本月访问 次,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