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教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
供稿者:       (2018-10-22)        阅读: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17日下午,我校利用教职工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教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的全体教职工分别组织了学习,氛围浓厚。

8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回信,对他们长期以来不改初心、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立志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美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以不同形式开展此次政治学习。通过学习,教职工们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300多字的回信中6次提到了“心”,“初心”、“信心”、“专心”成为学习的关键词,塑造美好心灵,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沉甸甸的责任落到教师肩头。教职工们都结合实际工作岗位,谈了如何恪职尽责,认真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价值引领,坚持以美育人;铭记不忘初心,坚持文化育人,真正做到“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关闭本窗口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025-84557735;传真:025-84557735;邮箱地址:ltc@jit.edu.cn

今日访问 次,本月访问 次,总访问